阴影不加糖

多年风干老咸鱼

【地拉】飘自云端之上

 

#非原作设定

#算什么设定我也说不清楚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拉比曾有一个很漂亮的气球,圆滚滚的,轻悠悠在风中晃动,阳光会穿过它半透明的躯壳,折射出不同的绮丽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拉比很喜欢很喜欢他的气球,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?

       但是,有一天,系着气球的绳子断掉了,【啪嗒】一声,只是一道小小的裂缝,却切断了他与气球的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没了束缚的气球,还是那副不紧不慢的寻常样子,只是拉比发现得实在是太晚了,他踮起脚尖,伸出双手,努力得仿佛要去拥抱太阳,指尖仍是与气球差了一截,他不死心,顺着风的方向奔跑,跃过阻碍,气喘吁吁,却只能看见气球越飞越高,最后彻底隐匿在云层之后,再不可见,只有地球仍然高悬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拉比失去了他的气球。

       太长久地凝视天空,太阳光的刺激让他的眼角流出生理性的泪,他最终还是不得不低下头,模糊中看见泪水砸在地面上,溅起小小的水花与数不清的灰尘。

       怅惘与悲伤一圈圈将他的心脏缠绕,那是溺亡一般的窒息感,路旁的行道树茂盛蓬勃,怜爱地为这个失去了气球的孩子洒下绿荫,毕竟无人会为他驻足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出乎意料的,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,拉比愣住了,有谁会注意到他?

       他试着回头,看见了一个新的气球,也是圆滚滚的,轻悠悠地飘在他的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送你的。”那个人说。

       对方看起来和他一般大,红色外套毫不拘束地敞开,亮莹莹的汗珠挂在额头上,似乎很希望他能接过气球。

       拉比微微退后几步,拉开了距离,并没有伸手。他眯起眼睛再次仰起头,望见了那人另一只手上的,仿若什么巨大的树冠或者云朵什么之类的——由气球组成,数不清的气球聚拢在一起,各式各样,挤挤挨挨,五颜六色的丝带缠在他的手上,被他牢牢握在手心。

       真漂亮,拉比想,他之前从没有见过有谁能有这么多的气球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吗?”拿着气球的男孩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拉比没有答话,转身跑开了,地上彩色的地砖经过风吹雨打,色彩早已暗淡,单调重复相同的图案,拉比跑得很快,没人能追上他,即使那人在身后不停呼喊,他也没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他才不会拿呢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他是拉比。

       等他回过神时,就已经是一个人了,没有人认识他,也没有人在乎他,家人与朋友从来都只存在漂亮的故事书里,拉比买不起故事书,摆在光亮橱窗里,那是他买不起的精致奢侈品。

       在街上游荡,为了生存,偷窃是无师自通的手艺,又或者他确实生来就是一个合适的窃贼,这天赋也不是说不过去。从来没有谁会送他什么,更何况属于小偷的灵巧双手足够为他取回想要的东西。为什么会有人对小偷客气?拉比百思不得其解,他已经很习惯人们的谩骂与殴打。

       公园的长椅,在这几日被他霸占,可以看见整个星空并享受凉爽的风,唯一的缺点是有些硬,但拉比不会计较这点。

       偏偏这天晚上他如何都无法睡着,往日悠闲的蝉鸣此时显得多余聒噪,那个气球只是看起来还不错而已,不过是裁剪再拼贴的劣质造物,是远比不上他失去的那个的,他如此一厢情愿地认为,那人不过是看自己失去了气球故意拿来嘲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但拉比还是不可遏制地想到那人另一只手上,挨着碰着,多彩鲜亮的气球,数量那么多,拉比有意用它去和路边行道树的树冠相比,一时之间也无法分辨那个更大,只觉得在大片绿色的衬托下,那片多彩的斑斓即使是在梦境中也更显眼,太阳的光芒由它们反射,铺设照满整个空白的虚空。

       拉比难得地做了个好梦,醒来之后浑身暖洋洋的,摘下长椅边绿化用的酸浆草放进嘴里,一如往常咀嚼着酸涩的汁液把自己彻底唤醒,放空的思绪在刺激下回笼,他还是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那么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只是几个气球,拉比不屑地吐出嚼得稀碎的酸浆草,不过凭什么那小子就有呢,还那么多。况且他昨天还试图嘲笑自己,拉比抓住这个理由,顺利地说服了自己,拉比大爷要给她一些教训。

       小偷嘛,各类稀奇古怪的小道具自然不会少,比如现在拉比手指间夹着的锋利刀片,只要轻轻一划,足够神不知鬼不觉地让气球统统飞向天空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他就再也不会胡思乱想了,一切回归原样,他也会习惯失去气球的日子,继续以往那样,在街头游荡,寻找下手的目标。

       他回到了昨天的地方,又看见了飘在天空中的气球还有那个奇怪的小子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没法若无其事地靠近,红衣服的小子哈哈地笑着,几个小孩子围在他的身边,稚嫩的欢笑还有亲昵的神态,他在把气球分给那些孩子们,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也无拘地接过这份漂亮的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和谐场面,拉比实在不想掺和进去,躲在拐角后,却又不甘心就此离开,他又抽出根酸浆草叼在嘴里,从墙角后探头探脑,朝那边张望。

       小镇中心的古老钟楼敲响不变的钟声,糟了,拉比暗道一声,却没能来得及把头缩回去,与循着钟声看来的人,正巧四目相对,一瞬间拉比有些心虚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不可能主动认输,先移开目光,他按下拔腿就跑的冲动,硬着头皮看着那人越走越近,气球也随着他的动作,在身后招摇,散开又聚拢,像是什么移动的背景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你是昨天逃走的那个人。”那人闪亮亮的眸子说明着自己毫无恶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才不是逃走。”虽然可能确实有些狼狈。

       对方也意识到了自己话语的不恰当,挠了挠脸,“好吧,不提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陷入了短暂的沉默,拉比努努嘴,不想再浪费时间了,却又被拉住了衣角。

      “等一下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那人又不好意思地松开了手,似乎有些抱歉自己的唐突,“呃,我叫遥大地,你可以叫我大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地是嘛……”拉比慢吞吞喊出这个名字,然后看见他笑着点点头,又期待地望过来,有些傻,拉比刻薄地评价,但又实在无法忽视他真诚的目光,“拉比,我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拉比——”他喊道,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就住在这里吗?我刚刚来月球,这几天在帮朋友分送气球呢,不过这月亮上也和地球也一样热。”大地自顾自说着,他额头上的汗水证明他所言不虚。

       拉比犹豫了一下,反正不是他自己的,考虑到这点,他心安理得地将自己偷来的手帕递给了大地,“所以……这些气球也不是你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,可以这样说吧。”大地接过手帕,“还好这些孩子们很喜欢,我昨天还在担心送不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拉比自然是知道他指的是昨日自己没接过气球的事情,很奇怪,他内心的敌意减弱了,“反正有那些小孩子喜欢……”他拿出酸浆草,甚至分给了大地一根。

       大地似乎彻底打开了话匣子,自来熟地扯东扯西,不过是一些琐事,月球上的很多东西对他而言似乎都很新鲜。而拉比只是敷衍地应付着,心里盘算着这要不要把这傻小子的钱包先摸走。

       他毫无防备地将酸浆草整个放进了嘴巴里,不出意外,整张脸都皱了起来,“——嘶,好酸……!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小看酸浆草,这还是今天刚刚拔下来的。”拉比自己叼着一根,有些好笑地看着表情夸张的大地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也太酸了吧。还有点涩舌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嘛?”拉比又往嘴巴里续了一根,“我习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阳光穿过宽阔茂密的梧桐叶子,细碎的光斑地漏在拉比的金发上,面庞精致,只是一脸的淡漠,大地朝他看了一眼,拉比分辨不出他脸上的表情算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大地皱着眉头,缓慢地坚定的咀嚼,最后甚至直接把酸浆草吞了下去,“能再给我一根吗?”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拉比有些犹豫,但是大地脸上的表情似乎很认真,搞不懂,他嘟囔了一句,又分给他一些,“不用吞下去,汁液嚼没了,剩下的吐出来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,我之前没吃过。”脸上的表情没比第一次好多少,“这个味道我快要习惯了。”说完还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拉比懒得拆穿他,只是放弃了偷走他钱包的想法,继续问,“这些气球都来自地球吗?”他指向天空中挂着的完美圆形,这里即使是白天也能看见地球。

       还在和酸浆草斗争的大地跟着抬起头,“是啊,昨天我刚刚开始分气球,第一个看见的人是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起来……呃,有点不太高兴。”他说得很委婉,但拉比知道昨天自己哭得有多丢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气球飞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穿过云,就好像是去了地球上。”拉比大概比划了一下,不过现在好像也没那么伤心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,要拿一个气球吗?就当是草的回礼,嗯,交换。”大地说,从气球丛中准确地挑出了一个,“我最喜欢这个了,它对我而言是最特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还是昨天那个气球,红蓝交错的条纹确实让人见了就忘不了,大地似乎保留了它没有送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为什么给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看见你跑过去。”大地含糊地说,他从没见过有谁会那么努力地追一个气球,甚至哭出来,实在夸张,大滴的泪水从眼眶里滚出来,他都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若是把我最喜欢的气球给他,那孩子会笑吗?这样的念头自然而然就出现了。大地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无从说起,那就不解释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拉比接受了这个语焉不详的说明,大地第一次这么高兴自己的气球能送出去,尤其是看见气球系在拉比纤细的手腕上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他们都有气球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拉比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天我能去找你玩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随便你。”大地很确定自己看见了拉比上弯的嘴角。

 

 

 

 

#突发的灵感片段和之前在群里谈到的脑洞,是夏天感觉的初遇

#很擅自地就把大地放在拯救者的位置上了,但原作里大地确实给我这种感觉呢

#写完我自己也很想去拔酸浆草吃

 

 

#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!
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